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体博会厦门开幕 展出多件体育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今天(2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厦门)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开幕,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博览会也首次被冠以海峡两岸体育休闲用品交易会的名称,显示厦门体博会正成为两岸业界的交流盛会。

  据《厦门晚报》报道,本届“体博会”共吸引了123家企业参展,参展展位数达到372个。今年体博会规模比前两届有所扩大,往届客商回头率较高。

  台北市体育用品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詹德生告诉记者,这次展会首次设立了台湾和台资企业馆,他们组织的16人经贸考察团还将与长泰县政府举办经贸考察与投资对接会。

  素有“民国体育文物收藏第一人”之称的赵晓凯先生还特地从北京赶来,他把自己多年寻访汇集的体育珍品在厦门展出,这400件珍品,包括“

国民党海军第一届运动会纪念章”、“蒋介石生日体育章”、“霍元甲潭腿图”等。正是海峡体博会,让这些尘封半个世纪的珍品,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里。(张前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