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国枭龙04战机即将首飞 具备一定隐身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4:16 四川新闻网
中国枭龙04战机即将首飞具备一定隐身能力(图)

资料图:成飞“枭龙”01号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 彭文晶 记者 宋元东)“十五”期间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枭龙”即将完成又一次更新换代。记者昨日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获悉,继前年4月枭龙03架成功首飞之后,完整版的枭龙战斗机——枭龙04架首飞计划已经下达,近期即将首飞。

  战力提升 媲美国际最先进水平

  据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介绍,枭龙04架装配了完整的全新开发的先进航电系统,具有先进的作战效能,能与国际最先进水平的战机相媲美。另外,枭龙04架还在结构上进行了系统的优化设计和外形的调整、减重,促进了作战能力的提升。在枭龙04架的座舱布局方面,世界上目前只有最新研制的最新型号的F16战斗机才有类似的布局。

  性能先进 具备一定隐身能力

  据了解,枭龙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2006年的重点项目之一,采用中等展弦比梯形机翼的正常式布局,先进的气动布局使飞机具有较好的升力特性,较大的升阻比及良好的大迎角特性,同时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枭龙飞机装有一台推力大、耗油省的高推重比涡扇

发动机,采用两侧肋下进气,机头可容纳大口径雷达天线。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3个副油箱,总外挂能力36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为9100千克,最大航程为3500公里,作战半径大于1200公里,已经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具备了与当今先进战斗机抗衡的能力。

  记者获悉,3月29日,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召开了枭龙04架首飞动员会,确定了枭龙04架首飞的重大节点,通报了首飞前期工作的进展,并制定了详细的首飞进度安排、要求,力保首飞圆满完成。目前,全所人员已经行动起来,确保枭龙04架按期首飞成功。

  ·相关链接·

  “枭龙”今年将出口国外

  枭龙飞机1999年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组织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技总公司等全面展开研制,共有4名成员:01架进行飞机性能和发动机匹配试验,已于2003年8月25日实现首飞。02架进行静力试验,已先后完成。03架进行操纵安定性试验和强度试飞考核,于2004年4月9日首飞。04架进行航空电子和武器试验。 今年我国将向国外用户交付一批枭龙飞机,实现整机技术出口,未来还将进行飞机生产线的出口。 来源:成都晚报

相关资料:    一航成都所确保枭龙04架飞机4月中旬首飞(图)

             枭龙04架机装配国产先进航电系统 布局媲美F-16

             中国FC-1战机 01架到04架的细微变化(组图)

     视频:  枭龙战机04架将首飞 装备最新航电设备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