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视频> 枭龙战机 > 正文

视频:枭龙战机04架装备最新航电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9:52 CCTV
中国枭龙04架飞机即将首飞

军事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介绍,在枭龙战机飞行员面前的这个座舱中,现在用三块大的液晶显示屏幕,能够集中显示飞机上装配的几十台设备的信息,并可对这几十台设备进行控制。这种座舱布局也只有在最新研制的、最新型号的F16上才有类似的布局。

    这套航电系统使枭龙的“视力”和“听力”比二代战斗机提高了一倍多,作战能力大大加强。而就在五年多以前枭龙项目全面启动的时候,航电系统却是总设计师杨伟的一块心病。

    杨伟坦承,当时中国的航电研制水平还相对比较落后。而西方国家对中国严密封锁,所以我们只有两条路:要不自主发展,要不停滞不前。

  对于杨伟来说,好的航电系统就是要让飞机上的几十台电子设备能象人的眼睛、耳朵一样协同工作。一个国内最先进的航电系统综合试验室专门为“枭龙”建立起来了。通过模拟飞机真实的飞行,机载设备的上万个数据被实时记录下来进行分析测试。利用先进的手段,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能与国际最先进水平相媲美的航电系统研制成功,曾经的心病现在成了杨伟的骄傲。更让他骄傲的是,枭龙还飞向了国际市场。今年中国将向国外用户交付一批枭龙飞机,实现飞机的整机技术出口,未来还将进行飞机生产线的出口。而枭龙的研制历程,也正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十五”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

    以上视频为CCTV《新闻联播》播放的新闻:中国枭龙04架飞机即将首飞。

    视频:枭龙轻型多用途战斗机宣传片

    视频:王牌试飞员试飞国产枭龙战机

   枭龙04架机装配国产先进航电系统 布局媲美F-16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