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访问香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1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访问香港(图)

美国 “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今天访问香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访问香港(图)

“林肯”号载有约7000名官兵访港


“林肯”号是次搭载的战斗机及轰炸机达60多架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 “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今天访问香港,包括中评社在内数十位香港记者登上林肯号作采访。载有约7000名官兵的“林肯”号预计会于香港逗留3至4日,而访港的主要“任务”是让航母与官兵“轻松一下”。

  据介绍,“林肯”号是次搭载的战斗机及轰炸机达60多架,其中包括先进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这是这是“林肯”号继1993、1998、2004年后第3次来港。

  “林肯”号航空母舰属于美军第二代“尼米兹”级航母,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在2003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乘“林肯”号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而使其广为人知。

  在伊战扬名的“林肯号”至今已服役了16年,她于1988年3月下水,第2年11月正式服役,总长332.9公尺,舰宽40.8公尺,排水量约10万吨,由两台原子炉推动。(来源:香港中评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