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举行联合特遣部队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举行联合特遣部队演习(图)

这张摄于1月2日的照片显示了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附近海域参加救援的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举行联合特遣部队演习(图)

这张摄于1月2日的照片显示了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附近海域参加救援的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海军新闻报道,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自11月1日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滨海地区举行“联合特遣部队演习”(JTFEX)。

  “联合特遣部队演习”是“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执行作战部署任务前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因此又被称为“毕业级”演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测试“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在复杂、敌对的作战环境中与其它美军部队以及联军部队进行协同作战的能力。“林肯”号
航母打击大队司令官海军少将比尔-古德温介绍说:“‘联合特遣部队演习’是我们提升战备状态的唯一机会。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海军部队都将是联合特遣部队的关键组成部分。”

  共有6500多名海军人员和海军陆战队队员参加此次“毕业”演习。他们将在演习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砥砺各种作战技能,为即将来临的部署任务进行最充分的准备。

  此次“联合特遣部队演习”预计将持续数周时间。舰队战备中队(FRS)也将随“林肯”号航母一起进行飞行员训练。他们将在“林肯”号航母大约4.5英亩大的飞行甲板上实施航母飞行员起降适应训练。“林肯”号航母作战部的克林特-科迪上尉介绍说:“我们准备进行为期大约4天的舰队战备中队航母飞行员起降适应训练。来自各个作战平台的飞行员们将利用这次机会学习如何在航母飞行甲板上进行舰载飞机起降。他们在此之前都曾有过一次在航母飞行甲板上降落的经验,但是这次将是他们第一次实施昼夜起降训练。”

  在结束舰队战备中队飞行员训练任务之后,第2航母舰载机联队也将实施数天的起降适应训练。然后“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还将与“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举行联合演练,提升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小范围内协同作战的能力。

  “联合特遣部队演习”是美海军“舰队紧急反应计划”所规定的关键训练环节,在完成演习之后,美国海军第3舰队指挥部将给予“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部署准备完毕”证明。这将标志着“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可以随时响应美国海军“舰队紧急反应计划”的任何召唤展开行动,执行作战部署任务。

  “林肯”号航母曾于去年10月中旬由华盛顿州埃弗雷顿港赴西太平洋地区部署,并于今年3月4日返回母港,期间曾参加印度洋

海啸救灾。(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