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派出林肯号航母前往印度洋海啸重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28日宣布,美国已向亚洲受灾地区派出了“林肯”号航母、多艘舰只、至少20架飞机和数千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下令向亚洲遭海啸袭击的地区派出人员和物资,其中许多飞机将飞往泰国和斯里兰卡。泰国和斯里兰卡是这次海啸袭击中受灾最重的两个国家。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卡尼多称:“我们已指示林肯号航母和它所属的五艘舰只转向前往受灾地区。这些舰只已于昨天离开了香港,它们正在前往泰国湾的路上。我们将向数个受灾国家派出评估小组。他们将与当地政府、美国使馆和非政府组织一起工作以确定美国军方提供援助的最佳方式。”

  他说,太平洋司令部已派出了6架满载食物和水的C-130运输机。这些飞机已在冲绳装运了货物,正在飞往泰国的乌塔保。9架P3型飞机也将前往乌塔保执行救灾任务。满载援助物资的5架KC-135飞机也正在飞往泰国和斯里兰卡的路上。

  卡尼多说,除了“林肯号”航母和它所属的五艘舰只,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和其它6艘舰只正在前往孟加拉湾。这一海上编队到达孟加拉湾海域将需要六至七天。他说:““好人理查德”号携带有大量可用于搜索和营救行动的直升机。这些舰只上搭载的水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有近15000人。”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较早时候表示,运载救灾物资的12架C-130运输机正在飞往受灾亚洲国家。

  26日,由印尼苏门答腊岛海底强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印度洋各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在灾难中损失惨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