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核动力航母林肯号将首赴韩国参加军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3:45 新华网
美国核动力航母林肯号将首赴韩国参加军演(图)

美国林肯号航母核动力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3月14日电(记者 张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4日报道,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将首次来韩,参加本月25日至31日举行的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此前都是“小鹰”号航母参加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根据新的计划,“林肯”号将替代“小鹰”号部署在日本横须贺港,并首次来韩参加演习。这艘航母将停泊在韩国东南部城市浦项以东的海域。他还表示,“林肯”号搭载的“大黄蜂”等先进战斗机可能在朝鲜半岛空域执行任务。

  “林肯”号于1989年开始服役,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是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这艘航母长332.85米,排水量9.75万吨,最高时速可达30节以上,能够搭载80多架作战飞机,其中包括先进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该航母编队中还包括两艘导弹巡洋舰、1艘导弹驱逐舰、两艘导弹护卫舰和1艘核潜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