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斗山集团发展新型生物战剂侦察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5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2日报道] 目前,韩国斗山集团已经研发出一种新型生物战剂侦察车,但还无法确定该型车是否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据报道,该型车重4.7吨,其中卡车底盘重约1.25吨,4×4驱动,长5.6米,宽2.2米,高3.4米。乘员4人,分别为车长,驾驶员和两名操作人员。该车装备了一种基于利用DNA分析仪进行检测的新型综合生物战剂检测系统,能够对四种生物战剂威胁进行及时预防,分别为:细菌芽孢,如炭疽热等;植物性生物体,如瘟疫等;病毒,如天花等;毒素食物中毒等。

  另外,该综合生物战剂检测系统组成还包括空气微粒收集器,生物战剂识别检测装备,聚合酶连锁反应(PCR)辨识装置和SMART辨认组件。同样也有一个取样和样品传输装备,样品安全操作处理装置,超压保护装置及其生化危险监控装置等。附加装备还包括一个紫外气体力学粒子测定器。在目前生物战剂威胁不断增加的环境下,这种具有特殊用途的特种车辆必将大显身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