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订购首架武装型捕食者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订购首架武装型捕食者无人机(附图)

武装型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2日刊报道]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总裁托马斯·凯西迪(Thomas Cassidy)透露,美国海军已在去年12月,不声张地向该公司订购了一架"捕食者"B(Predator B)MQ-9A武装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他拒绝说明客户是美海军的哪个具体单位,以及它订购该机的目的。但他表示,该机不会采用"捕食者"的海上使用派生型--"水手"(Mariner)的布局,后者曾在2003年参与美海军广域海上监视(BAMS)项目的竞标。相反,该机严格符合"捕食者"B标准,是一种武装化的无人机。美海军购买该机的钱来自2006财年防务预算法案所批准的拨款。

  此前,美海军从未公开公布过对"捕食者"B的需求,但是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在使用许多"捕食者"MQ-1,以前还曾使用一架"牵牛星"(Altair),这是"捕食者"的另一种派生型。2005年10月美海军接收了2架RQ-4A"全球鹰"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它们装有满足美海军要求的载荷,用于美海军正在进行的"'全球鹰'海上演示验证"(GHMD)项目。该项目被认为可帮助美海军细化其长航时无人机的作战概念,但由于美海军作战单位要求部署该机来支持实际作战行动(就像美空军那样),该项目可能无法按计划继续进行下去。

  凯西迪还提及了采用涡喷

发动机的"捕食者"C。该机本预定在今年年初首飞,这已比原定计划推迟了几个月;现在虽已计划在今年年底首飞,但实际上可能要推迟到2007年。凯西迪还说,他个人相信"捕食者"B MQ-9B能从2007财年开始作战评估试验,但他不能保证如此。而按原定计划,美空军应在2006财年第3季度就开始对该机进行这一评估试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