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杀人蜂”低空长航时无人机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6年3月1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向美空军演示了该公司的“杀人蜂”低空长航时无人机,特别是该机为作战人员提供实时视频和精确目标瞄准信息能力。

  “杀人蜂”是为联合部队研制的一种多任务、尺寸可变的无人机族,设计用于在军事基地、航运通道、边境等区域执行监视和部队保护任务。此次演示的“杀人蜂”无人机翼展2.7米(9英尺),携带光电和红外传感器。

  此次演示是在内华达州克瑞斯空军基地的空军无人机作战实验室进行的,内华达试验与训练靶场的第98靶场联队为此次演示提供了支持。

  空军无人机实验室作战应用分部主任道格拉斯•拉尔森少校称,“演示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杀人蜂’的飞行,它的快速爬升能力令人惊讶。显然,该机可以携带很多的载荷。加上它固有的低可探测性的外形设计,可以执行空军的多种作战任务。”

  诺•格公司“杀人蜂”项目业务发展主管比尔•沃克称,“为期两天的演示表明了该机在战争中的价值。我们演示了该机无需跑道即可发射与回收以及提供实时视频的能力,同时演示了低空飞行和潜在的自主长航时作战能力。”

  “杀人蜂”能集成到作战网络中,除了执行情报收集任务以外,它最终还将为用户提供控制多架飞机远距离转发话音和数据的能力。多架“杀人蜂”协同工作组成一个健壮的战术无人机系统,将能提供空前的态势感知能力。

  诺•格公司和斯威福特工程公司正在合作研制“杀人蜂”,以满足美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军、国土安全部的多种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