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L-3通信公司完成多平台通用数据链质量认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6:0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3月15日报道] L-3通信公司宣布,其多平台通用数据链(MP-CDL)系统已经成功地在公司位于盐湖城的设施中完成了工程环境认证、电磁接口(EMI)和工厂验收测试。

  根据位于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航空系统司令部的合同,MP-CDL项目已经开发了高速率网络中心通信系统。两套双通路机载系统以及两套补充机载网络通用数据链(N-CDL)的双通路地面系统也得到成功的测试。N-CDL是首个能够提供自组网、自修复、抗干扰、自适应数据率、因特网协议兼容的宽带数据链波形网络,可支持50个节点。机载终端还验证了用于空中平台间通讯的先进通用数据链(A-CDL),A-CDL的数据传输率为274 Mbps。

  负责项目开发的司令部飞行指挥官Nelson少校指出,该项目是提供真实网络中心宽带机载数据链的第一个重要步骤。机载平台目前具有了为未来宽带需求提供高能力网络的能力。这个能力能够实现向地面部队和其他机载平台提供实时信息分发。MP-CDL系统与目前的通用数据链规格完全兼容。硬件包括一个能够在飞行中实现多种不同系统组合的软件调制解调器以及一个能够支持同步双通路的8-Gbps内置软件因特网协议路由器。每个通路支持274 Mbps的数据传输,未来速度将达到548 Mbps。该系统可实现完全软件编程,与不同工业供应商提供的通用数据链终端完全兼容。MP-CDL终端支持各种工业标准网络协议。计划在2006年到2007年间进行这些终端的进一步飞行验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