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L-3通信公司为加拿大空军研制CF-18任务模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2: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30日报道]  L-3通信公司的互连仿真与训练分部已向加拿大空军交付了首批4台用于CF-18"大黄蜂"战斗机的空战模拟器(ACES)。这些模拟器已配备到加拿大空军位于艾伯塔省的冷湖(Cold Lake)基地,即将投入使用。

  装备ACES是加拿大空军CF-18"先进分布式作战训练系统"(ADCT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持续15年,目的是为加空军提供网络化、联合并融合的训练飞行和仿真演习能力。该
计划的主承包商是加拿大庞巴迪军用航空训练公司,L-3通信的互连仿真与训练分部是分承包商。ADCTS是加拿大的第一种分布式任务操作(DMO)系统,既可用来进行基本的任务训练,也可通过分布在加空军各个基地的设备协同,实现全战区级的虚拟演习训练。

  ACES可为飞行员提供高逼真度、网络化的仿真场景,并模拟执行多种战术训练任务。该模拟器与互连仿真与训练分部的"仿真球"(SimuSphere)显示系统集成在一起,可向飞行员提供计算机生成的360°环视虚拟图像。明年,另外2台ACES将配置到加空军位于魁北克省的波哥维(Bagotville)基地。

  除了ACES,互连仿真与训练分部还已向加空军交付了10套CF-18的局部任务训练设备。利用这些设备,飞行员可练习机上特定任务系统的操作技能。这些训练设备也配置在加空军的前述两个基地,并都集成有一台平板显示器,飞行员可通过它看到由计算机生成的外部虚拟视景。

  美海军也在执行F/A-18C"分布式任务训练"计划,互连仿真与训练分部近期向其交付了一些训练设备。据称,CF-18的ACES综合了美海军F/A-18C这些新型训练设备的许多关键部分,但扩展了训练能力以满足加空军的独特要求。(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