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借地方力量促装备科技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锋、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由第二炮兵某技术总队与驻地某科研单位联合研制的“电动液压剪切成型机”在获得国家专利后,3月中旬开始投入批量生产。这是该总队与地方科研院所合作完成的第100项科研成果。这些成果被广泛应用到国防工程建设中,已取得可观的军事、经济效益。

  这个技术总队担负着艰巨的国防工程建设任务,由于种种原因,施工装备信息化程度不高,影响工程效率。针对有不少施工装备具有军地通用的特点,该总队充分发挥地方科技人才资源的优势,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前提下,与地方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不断改进更新施工装备。他们先后与国内30多个科研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聘请70多名地方专家进入装备科研攻关小组。他们还通过多种渠道诚招合作伙伴,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有合作成果的地方单位和专家进行奖励,调动了一些地方科研院所参与合作的积极性。

  巧用地方人才资源,加快了部队装备科技进步的步伐。一大批创新成果先后用于部队施工中,不仅提高了工程效率,还为部队节省了科研经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