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海影”号隐身试验舰即将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22: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海影”号隐身试验舰即将退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6年3月17日报道] 美海军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110万美元、为期12个月的合同,完成在“海影”号(IX-529)试验舰上的若干项试验。在进行了7年试验之后,该舰即将退役。

  “海影”号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秘密建造,于1985年下水,主要进行各种海军技术试验。“海影”号从未携带过任何武器,但它是美海军舰艇自动控制、先进结构、缩减舰员、适航性和隐身技术的重要试验平台,“宙斯盾”驱逐舰和其他舰艇采用了其中的一些技术。“海影”号后来成为美海军下一代DD(X)驱逐舰的重要降风险平台。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先期技术实验室(ATL)自1999年以来一直利用“海影”号进行海军技术试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信息与技术服务部负责该舰的维护和运行。除了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试验之外,先期技术实验室还支持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美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和美国海关的大量试验。

  “海影”号长164英尺(50米),宽68英尺(20.7米),排水量560吨,吃水14.5英尺(4.4米),动力装置采用两台

柴油机,航速可达14节,不包括工程试验人员,该舰航行时的额定人员编制为8人。该舰中后部巨大的负载舱可容纳大部分试验设备。“海影”号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美国海军站,装于一艘驳船内。

  今年年底退役后,“海影”号和装载它的驳船将被捐给纪念馆进行收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