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未来海上预置部队项目进入技术开发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7:1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7日报道] 美国国防采办委员会(DAB)在周三批准美国海军未来海上预置部队(MPF Future)项目进入采购的技术开发阶段。

  MPF(F)项目是美国海军海上基地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快速运输装备、部队和其他补给到前线战区。海军希望未来海上预置部队分为3个舰队。每个舰队将耗资约为140亿美元,每个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舰队将包括14艘舰艇,其中12艘是新建舰艇,这可帮助海军缩小其规模。

  美国海军有两种计划,现在就将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舰艇服役,或者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接收这些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舰艇。

  美国国防采办委员会已经批准了海军的两栖攻击舰替代舰(LHA-R)进入里程碑B。并在2006年1月份将该项目列入了采购类别1D内。到2011财年,第一批2艘LHA-R将开始建造,并成为未来海上预置部队项目的一部分。LHA-R将替代5艘“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中的4艘。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务系统公司正在进行LHA-R的开发。第一艘LHA-R将耗资约为24.5亿美元,并将于2007财年开始建造。

  唯一为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舰队设计的新舰艇是机动登陆平台(MLP)。机动登陆平台是一种民用船舶,采用滚装设计,可最多容纳1300名士兵。虽然MLP是以民用规格为基础,但是还是与普通的民船有些区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