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配装新型步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21 国防在线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配装新型步枪(附图)

Mk14 Mod0增强型作战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2日刊报道 近日,美国“海豹”突击队装备了Mk14 Mod0增强型作战步枪(Enhanced Battle Rifle,EBR),该武器由老式Mk14式7.62毫米步枪改进而来,以满足“海豹”突击队全球反恐作战的需求。

    系统设计中最突出的特点在于:枪管长度缩短、可折叠式枪托和集成了多种附件安装导轨。该导轨可安装美国特种作战专用改进(Special Operations Peculiar Modification,SOPMOD)组件的多种部件。

    但是,为了使光学元件和激光器与枪管保持一致,M14步枪的枪托上需要铝制底架来配装这些子系统,从而在不含弹药和SOPMOD附件的情况下占据了系统的大部分重量。系统重量比预期的高,因此需要进一步改进以减轻重量,以更有效地执行全球反恐作战。

    因此,虽然美国“海豹”突击队早在1年前就采购了Mk14 Mod0增强型作战步枪,但目前只有少数士兵配发了该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