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装备新型12.7毫米狙击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2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2003年5月报道]美国陆军已经购买了数百支新型12.7毫米狙击步枪,其中的大多数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被运往伊拉克。

  作为正式采购项目,该枪至今没有定型,但是来自轻型步兵和特种作战部队的紧急需求促使陆军加速部署所谓的XM107远程狙击步枪。这种半自动速射步枪的射程为1000~1500米。陆军发言人表示,阿富汗战争爆发时,陆军为特种部队、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中突击师
购买了50支XM107式步枪,从那时起,几百支XM107步枪陆续装备到参加"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伊拉克"行动的美军部队中。

  XM107式步枪将在未来数月内定型,随后便会签订大规模生产合同。生产商是巴雷特火器公司。由于已经成功完成了各种测试,陆军希望在2003年年底开始装备XM107步枪,其订购量可能为3000支。陆军发言人称,对XM107步枪进行的技术和作战测试与评估证明该武器能够满足陆军的作战要求。该型枪目前正在进行定型之前的独立系统评估。

  XM107步枪将会替换M82A3式狙击步枪。XM107式步枪重10.4千克,长1.2米,比M82A3式步枪轻而短,两者都是由巴雷特公司制造的。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M82狙击步枪的变型枪已经超过20年。

  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狙击手通常使用12.7毫米步枪打击停放的飞机(通过射击发动机)、摧毁雷达车和机动通讯系统。在阿富汗战争中,特种部队使用XM107作为人员杀伤武器对付塔利班战士。另外,12.7毫米步枪通常还用于摧毁未爆炸的弹药。XM107步枪使用12.7×99毫米勃朗宁机枪(BMG)弹,但部队正在考虑采用其他弹种。

  陆军于5月开始为XM107步枪挑选新型夜视瞄准具和新型昼用望远瞄准具。夜视瞄准具将采用第3代军用像增强瞄准具。对于昼用瞄准具,陆军则有望选择民用现有光学瞄准镜。在新型瞄准具选定之前,XM107步枪将使用武器热瞄准具。陆军士兵系统的采购官员马诺伊斯少校称,理想的状态是,狙击手希望他们的武器拥有热/像增强组合瞄准具,这是一项还处于初期研发阶段的技术。热瞄准具适合夜间使用,但是清晰度达不到狙击手的要求。狙击手也希望将夜视瞄准具附加在昼用瞄准具上使用,因为当他们使用夜视瞄准具时不想卸下昼用瞄准具。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