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试爆装有七百吨烈性炸药的超巨型常规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美将试爆装有七百吨烈性炸药的超巨型常规炸弹

美军MOAB型超巨型炸弹准备装机进行试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路透社消息 美国官员三月三十日表示,五角大厦计划六月二日在内华达州的试爆装有七百吨传统烈性炸药的超巨型炸弹,以评估其对于深藏地底目标的破坏威力。

  这次测试将在拉斯维加斯西北一百零五公里的内华达州涅伊测试场进行。美国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在正常情况下,这些炸药将形成可能类似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烟尘可能高达三千多公尺。”

  内华达测试场的核试爆在一九五○年代曾成为观光景点,观光客争相目赌冲上云霄的蘑菇云。不过当地在一九六○年代初停止了地面测试。

  美国防部曾担心,美国的潜在敌人拥有化学、生物或核子武器和难以用现有常规武器摧毁的地下碉堡。

  美国防部说,测试将引爆装有七百吨烈性炸药的超巨型炸弹。官员表示,测试的首要目的,在于检验对深层地道结构的地面震撼效应;爆炸将在一现有结构上引爆。由于爆炸威力强大,政府将知会俄罗斯,并确保拉斯维加斯当局了解这次测试。

  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在研制数种超大型的常规武器,旨在穿透地面,打击深藏地底的强固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