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537舰官兵夜海踏浪救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5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3月27日电 姜祥杰、特约记者米晋国报道:昨天早晨6时25分,记者在某军港码头看到,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537舰官兵,将右脚被钢缆绞断的渔民韩明聚从军舰上抬下送上救护车。经过医院3个小时手术,这位伤者的“断脚”重新“长”回到腿上。

  25日傍晚,鲁城渔0289号渔船在海上作业时船员韩明聚不慎右脚踝被钢缆绞断。当时,刚刚完成10昼夜跨海区连续航行训练的537舰停靠码头不到两个小时。他们接到救援命令后,顶着6级大风夜海出航,火速奔赴出事海域。

  与此同时,537舰积极联系地方渔政部门,及时获取遇险渔船的短波电台频率,通过民用波段与渔船建立通讯联系,指导船上渔民及时科学自救。军医刘平口述“医嘱”,并按战伤救护原则指导渔民止血、包扎、固定、补充盐水等。每间隔15分钟,他们都要通过电台了解伤者脉搏、心率等体征。

  凌晨1时45分,537舰靠近出事渔船,伤员被送上军舰急救室,医护人员立即重新清创、消毒、止血、包扎。返回某军港码头后,官兵们把伤员抬上早已等候在码头的急救车,火速送往

医院。手术医生说,伤者“断脚”能保住,多亏救助及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