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驱逐舰支队一次出海演练多个实兵对抗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5: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德、记者钱晓虎报道:“××海区发现‘敌’驱护编队!”“做好战斗准备!”日前,一场实战模式下的实兵对抗演练在黄海某海域拉开帷幕。记者登上“红方”指挥舰———某导弹驱逐舰,目击了这场精彩对抗的全过程。

  “红方”指挥舰的作战指挥室内,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各种侦察数据源源不断地传到这里,综合显控台前,舰长杜长余全神贯注,不时下达着一道道口令;各系统战位官兵
头戴耳机,敲击键盘发出一道道指令。“红方”舰艇编队凭借先进的侦察系统首先发现目标,并迅速组成战斗队形,在空中预警力量的支援下首先实施导弹攻击。“蓝方”舰艇马上启动电子战系统对“红方”舰艇编队实施电子干扰,不断制造假目标,发射干扰弹迷惑来袭导弹……一时间,战场杀得天昏地暗。

  隐蔽出击、机动集结、连续作战;贴近实战、突出对抗、攻防一体……在连续4天的对抗演练中,“红”“蓝”双方先后进行了海上编队对抗、搜索攻击潜艇、抗击海空来袭目标等多个课目的实兵演练。官兵们在恶劣的天气和海况下,瞄准未来

信息化条件下战场特点,高密度演练战法,大大提高了编队整体作战能力。

  支队长郝延兵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支队紧贴使命任务,以编队训练、联合战术训练、首长机关训练和应急危机情况处置训练为重点,不断锤炼部队打赢能力,连续4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