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扎实推进一体化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09: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郭江山报道: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积极更新训练观念,通过深化基础训练,打牢一体化训练的基础。6月初,上级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这个支队党委认为,一体化训练是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必然选择。实现一体化训练,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为此,他们着眼夯实训练基础,引导官兵立足装备实际,不断深
化基础训练。他们在强调单兵技能训练,要求操作手熟练操作装备,实现单个武器最佳作战效能的基础上,按照一体化训练要求,把单部门、单舰、编队看成一个系统,由低级到高级、由简单到复杂,强化全系统、全功能训练,提高整体作战能力。同时,他们还依托模拟化、网络化训练手段,加大信息流量,利用模拟训练设施的优势,将舰艇操作、攻潜、导弹攻击等课目,先经模拟训练考核合格后,才转入海上实战训练。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他们组织力量集中攻关。防空反导作战涉及指挥控制、情报信息和火力打击系统集成,一体化程度比较高。该支队对某型护卫舰的反导作战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并利用港岸操演、海上训练的机会进行反复演练,促进战法研究成果向现实战斗力转化。

  针对驱逐舰编队与其他兵种协同难的问题,他们还与航空兵某师、某舰载直升机团和某潜艇支队建立了联训机制,加强联合训练,探索出多种新战法,有效地提高了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