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迎战台风安全无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08:53 解放军报

  本报舟山群岛9月12日电记者连俊义报道:一个名字优雅但脾气暴戾的台风———“鸣蝉”不期而至。险些与之迎面遭遇的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紧急动员,沉着应对。尽管昨晚“鸣蝉”擦肩而过时挟风裹雨,疯狂发威,但该支队官兵及舰艇装备、营区设施均安然无恙。

  据悉,被编为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的“鸣蝉”,于本月6日在关岛西北部海面生成后,
迅速加强为台风并急速向我东海海域扑来,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2级。对海情海况尤为敏感的舰艇部队官兵,深知台风肆虐对舰艇装备、军港码头、人员财产带来的损毁将是灾难性的。因此,他们以临战状态投入战斗,在高度关注台风路径、完善防台预案的基础上,“二级防台风部署”一展开,支队常委便率机关干部立即分赴各舰,逐战位、逐舱室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10日下午,全部舰艇依次驶离码头,向预定避风锚地集结。官兵们各守战位,随时准备采取各种应急手段与台风周旋。

  记者看到,舰艇驶离一空的某军港陷入短暂的沉寂。营房的门窗已用特制的铁皮或木板加封;营区的标志牌、篮球架等已被提前放倒固定;平时露天放置的物品已悉数归仓。傍晚,码头上的点点灯火在林间摇曳。11日深夜,台风逼近。锚泊海域9级狂风阵阵发作,一时间暴雨如注,惊涛四起。官兵们高度警觉,周密部署,确保了舰艇装置毫发无损。

  截至今晚记者发稿时,“鸣蝉”已与舟山群岛擦肩而过,打旋北上。锚泊3天的舰艇已听令解除防台风部署,陆续安然返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