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梁光烈上将会见前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布莱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5:4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东航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分析研究所所长、前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布莱尔一行。

  梁光烈对布莱尔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美两国关系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军关系也有发展。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认为增加两军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减少猜疑,加强互信,而且有利于共同致力于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之间的建设性合作关系。

  梁光烈重申了我在

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说,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一切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布莱尔表示,美中两国存在着许多共同利益,两军之间也在很多领域可以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加强与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沟通与了解,为两国、两军关系的稳定与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会见时在座。布莱尔一行是应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