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长梁光烈与塞内加尔军队总参谋长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0: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李东航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塞内加尔军队总参谋长法尔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中塞两国人民一直相互怀有友好感情。虽然两国关系曾经历过曲折,但这都已成为过去。自去年10月中塞复交以来,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方珍视中塞友谊,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军队重视发展与塞内加尔军队的关系,愿与塞军开展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梁光烈还阐述了我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他说,陈水扁和他所代表的“台独”分裂势力,已成为当前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中国军队肩负着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我们将努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履行好自己的神圣使命。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法尔表示,塞内加尔与中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有着相似的见解,双方的价值观共同点多于不同点。两国政府也都在致力于本国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稳定繁荣的世界。这些都为两国两军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法尔说,塞内加尔理解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希望中国实现完全统一。

  会谈前,梁光烈为法尔一行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法尔一行是应梁光烈的邀请,于2月26日抵华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8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