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6月提“新宪”草案 声称不排除改“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日前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时称,民进党将在4月开始检讨党内新“宪法”草案,6月会决定草案内容。

  据称,草案中对“国名”以及“领土、国旗、国歌”的变更等问题,“不会预设前提,结论也都会很自由。因为是民主的讨论,所以不排除出现任何内容”,他不否认“宪法”草案内会有变更“国名、国旗、国歌”的可能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媒访问时提到如果“新宪”草案加入这些内容,势必会让两岸关系更加恶化。游锡堃称,目前在野党在“立法院”仍然过半数,“依现在的社会政治情势,想要变更‘国名’并不容易”。

  对于大陆方面劝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与之对话,游锡堃则表态拒绝。他称“必须要对等才能进行对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