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再提两国论 拒绝放弃台独党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昨日再度扬言,民进党不会放弃“台独”党纲。声称民进党推行的“新宪”不排除出现任何内容,不否认“新宪”有变更“国名、国旗、国歌”的可能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游锡堃昨日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访问时声称,民进党推行的“新宪”草案中对“中华民国”“国名”以及“领土、国旗、国歌”的变更等问题,“不会预设前提,所以不排除出现任何内容”。

  对于此举势必改变两岸现状,引起两岸关系紧张,游锡堃则称,目前台“立法院”内在野党过半数,“依现在的社会政治情势,想要变更‘国名’并不容易。”

  对于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大陆就会给予正面回应的问题,游锡堃则顽固拒绝此提案,他宣称两党对话不应先设前提条件,“必须要对等才能进行对话”。

  游锡堃在专访中还再度鼓吹“台独”,宣称两岸是“一边一国”,民进党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针对中断的两岸对话,游锡堃悲观的认为,在陈水扁剩下的两年任期中,两岸不太可能恢复对话。(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