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中央与台当局“行政院”出现政策不协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选在民进党大陆政策辩论会举办之前公布所谓“积极管理”的配套措施,引发参与辩论的党籍“立委”不满,选择退出辩论。民进党中央则是响应,停办大陆政策辩论,让“行政院”和民进党的矛盾浮上台面。

  据报道,由于游锡堃竞选党主席时,承诺将落实“党政合议”制度,这次党政不同调,游锡堃认为值得检讨,但是不会影响到他推动党政合议的决心。

  在“行政院”宣布积极管理的配套措施之前,民进党中央完全不知情。也让外界质疑,游锡堃在参选党主席时提出的“党政合议”,无法具体落实?游锡堃强调,在他当选党主席之后就积极推动党政合议,但是从这个事件观察,确实有值得检讨的地方。

  据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行政院长”苏贞昌,明列民进党四大天王,都被认为是2008绿营热门人选,同样担任过“行政院长”和党主席职务,这回“行政院”不等辩论结果出炉,就急着公布“积极管理”的配套措施。而民进党中央面对党籍“立委”反弹退出辩论,也不积极寻找替代人选,隔天立即宣布停办响应“行政院”,也让外界对于党政合议制度能不能落实,打了很大的问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