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快要灭顶 党内新生代准备跳船自找浮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民进党“大陆政策大辩论”临时喊卡,ETC案又接连触礁,党内气氛荡到谷底,不少青壮派“立委”愤慨难消,直批党内高层从三合一败选后,完全没有检讨,难道民进党要一起陪葬才知反省?“民进党就像往下沈的一只大闷锅,一直压抑,一直下沈,眼看就要爆开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沈发惠直言批评党内迄今仍陷入三合一败选情结,放任三合一的伤口溃烂,四个月过去了,却始终不知检讨反省,就连大陆政策一头热喊要辩论,然而政策却先定了调,实在太荒谬。

  他也说,民进党三合一选举后重创,党内原本酝酿一股检讨力量,却在党主席选举、陈水扁元旦文告,甚至“终统论”的政治议题中,不断被压抑牵动,党主席选举看不到路线辩论,陈水扁文告和“终统论”只有凝聚内部,一致对外,完全看不到检讨改革契机。

  他强调,民进党到现在都还迟钝到不知道败在哪里?继续这样下去,只会节节败退,一败涂地。“这些天王放任伤口溃烂,不知道如何面对二○○八?”

  新竹县“立委”林为洲也说,民进党传统的悲情论述已经难以吸引选民,选民听了二十几年都还是在原地踏步,相较之下,

国民党却是敢于突破,民进党必须重新找到执政论述,要不然,只会被时代淘汰,难以挽回颓势。

  他强调,民进党执政后为保护政权,凝聚表面的团结假象,反而怯于检讨反省,担心引爆派系之争的纷扰,从三合一败选到现在都是一样,表面上是相忍为党,最后却是不断乡愿,民进党只会断送在这样的阿Q气氛中。

  民进党内近来状况连连,不少北部“立委”都私下慨叹,二○○七年选举都快灭顶了,甚至有人说,赶快把包袱收收,准备当在野党,党内新生代危机感更深,不少人都喊说要打消连任的念头。

  新生代“立委”黄伟哲也担忧地说,行政部门缺少政绩,最近又陷入ETC风波中,立法党团的形象又难以提升,尽管“立委”再认真,最后可能也都会被大环境所累,尤其是新生代“立委”更是首当其冲。“这艘船如果不断沈下去,洞越破越大,最后恐怕逼得大家不是跳船,就是自找浮木。”

  福利国联机秘书长李俊毅也说,党内确实存在问题,陈水扁目前只关心自己的历史定位,提出紧缩的两岸政策,就为巩固基本盘,拉拢基本教义派,却忽略民进党的未来发展,至于其它党内高层,只要是二○○八年有机会角逐大位的天王也处于互斗,难以团结。

  他强调,六年执政下来,以政领党,党的活力被行政部门吸纳,缺乏规画未来的能力,民进党因而显得老态龙钟。他认为,党内应凝聚改革力量,否则不断沈沦、老化,等到失去民进党核心价值,要在找回支持者恐怕就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