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边防团战士赤脚冰上追捕越境分子600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3月8日,沈阳军区某边防团通报表彰了该团八连战士贾秀飞,并号召全团官兵向他学习。贾秀飞在前不久的一次抓捕越境分子行动中,不顾个人安危,赤脚在-40℃的冰冻江面上奔袭600余米,成功将越境分子抓获。

  2月20日晚,中俄边境的黑龙江,寒风如刀,温度降至-40℃,空气几近被冻得凝固起来。

  某边防团“黑河好八连”哨兵贾秀飞正在哨位上,用一双警惕的眼睛,透过夜视仪注视着江面。

  22时57分,贾秀飞发现江面上突然出现一个黑影,飞快地朝着江中边境线跑去。

  “不好,有人越境!”贾秀飞一面将情况迅速向连队报告,一面飞奔出哨所,朝黑影追去。

  寒风迎面扑来,冰冻的江面平滑得像一面镜子。贾秀飞穿着厚厚的皮大衣和重重的毡靴,全速向黑影飞奔。可是由于负重10多公斤,贾秀飞与轻装前进的黑影距离越来越远。

  而此时,黑影已越过乙道警戒线,向甲道警戒线靠近!

  情况紧急!贾秀飞来不及多想,一边飞跑,一边甩掉大衣,脱下毡靴,赤脚碾冰而追。

  冰冷的冰面像针一样刺痛了他的双脚,锋利的冰棱刺破了他的脚掌,雪白的江面上顿时留下了一滴滴殷红的鲜血。

  100米、80米、50米……越来越近!但彻骨的寒冷已大量地消耗掉贾秀飞的体力,贾秀飞几乎要被冻昏过去了。但他咬紧牙关,继续向黑影奋力冲刺。

  离黑影只有两三米了,贾秀飞一咬牙,用尽最后的力气,奋力一扑,将黑影扑倒在地。这时,连队指导员董亮也带着快反分队赶了过来,将越境分子抓获。

  此时,离边境只有几步之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