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2005年缴获毒品4吨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20日电(杨金高)近年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所属部队全力投入禁毒工作,缴获毒品量持续增长,2005年缴获毒品4421.7千克。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专门为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据介绍,云南边防总队在2005年里“破大案、摧网络、抓毒枭、拔钉子”,全年共查获毒品案件42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26人,缴获毒品4421.7千克;查获武装贩毒案15起,缴获各类枪支79支;摧毁吸毒窝点230个,收戒吸毒人员5361人,创建无毒社区163个,有力地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历时一年,云南边防总队还于2005年10月2日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武装贩毒集团,共缴获毒品海洛因726.8千克,枪支36支、手榴弹33枚、子弹1586发,抓获包括国际大毒枭韩永万在内的中、缅、老三国犯罪嫌疑人70名。总队还立案侦办了重大贩毒团伙系列案,展开了19次打击,打掉12个境内外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9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7批次11千克。

  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决定中指出,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堵源截流、国际禁毒执法合作、边境地区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决定给予记一等功,同时决定给总队所属的德宏州公安边防支队记一等功,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瑞丽边防检查站记二等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