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安边防总队10天三地连破3起偷渡大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1日电(徐金春、竺永杰)浙江公安边防总队7月30日至8月8日10天间分别在福建、北京、浙江三地连续侦破3起偷渡案,抓获组织运送者6名、偷渡分子51名。

  一个多月前,台州边防支队获悉有人欲偷渡出境从事劳务活动的线索后,经与“蛇头”斗智斗勇,7月30日晚他们在福建边防总队的协助下,在福建省惠安县抓获3名组织运送者和21名偷渡分子。

  8月初,浙江边防总队接到有“蛇头”在浙江丽水、温州一带组织人员偷渡的举报后,侦查发现一批偷渡人员已在北京结集,于是派出精干力量北上。为防止打草惊蛇,总队派出一名女侦查员乔装打扮成某偷渡客的妹妹,以送偷渡所需的材料为名约见“蛇头”颜某,将其擒获并突击审讯。8月5日1时许,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将分别来自浙江、福建、广东的22名偷渡客全部抓获。

  8月8日深夜,一艘蜗居在台州松门籍渔船上的2名“蛇头”和8名偷渡客正准备起锚出境,50名边防战士犹如神兵天降,将他们全部抓获。这8名偷渡客7月30日曾企图在福建偷渡出境,被台州边防支队抓获。释放后他们想趁台风“麦莎”登陆之际故伎重演,结果又入法网。(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