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海岛边防部队装备净水设备生产纯净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28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3月20日电 特约记者孟斌、特约通讯员梁训栋报道:随着电钮轻轻一按,苦涩的海水瞬间变成了甘甜的净化饮用水,源源不断地流出来。这是昨天记者在内长山要塞区的一个小岛连队亲眼所见。该要塞区政委孙显宁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依托科技手段提高为基层官兵服务质量的又一成功实践。”

  近年来,该要塞区领导机关深入海岛为官兵排忧解难,使一线连队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困扰海岛官兵的吃水难、洗澡难等问题,却一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他们联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部队的要求,针对以往只满足于眼前“修修补补”的短效解难方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逐项根本解决海岛官兵生活中的难题。

  为解决官兵吃水难,他们一改过去组织官兵筑台挖井、修渠垒池、派登陆艇定期运送淡水的做法,一次性投入200多万元,购置了12台海水脱盐机和12套逆渗透净化水设备,把苦咸水变成了

纯净水,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官兵们再也不为饮用水犯愁了。

  吃水问题解决后,要塞区又通过安装“一点多址”微波通信系统和多路载波机,开通了全军直拨电话,使小岛通信条件大为改观;数十套集洗澡、取暖于一体的燃油炉落户基层连队,取代了燃煤炉、土暖气;110多个新技术冬暖式大棚以及节水灌溉、罐温育苗等技术的引入,让海岛官兵吃上了反季节蔬菜,肉菜自给率达到95%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