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中国边防部队官兵“坑道探宝”练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典宏、罗文义报道:阵地上的坑道和堑壕,成为官兵游乐“探宝”的好去处……近年来,广西边防某团四连因地制宜开展阵地文化活动,不仅为官兵的课余生活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还在娱乐中锻炼了官兵多方面的素质。

  该连驻地偏僻,任务繁重,官兵课余文化生活枯燥、娱乐项目单一,一度成为连队的“老大难”问题。排长何思杰根据阵地坑道多、堑壕多的实际,想出了“坑道探宝”的游戏:官兵们每组3人蒙上眼睛,自行选择路径,通过堑壕谁先拿到放在掩蔽部的教练弹,谁就为胜者。这项活动既使大家熟悉了阵地环境,又锻炼了快速反应能力,一经推广就受到了官兵们普遍欢迎。并随之派生出了“老鹰捉小鸡”、“按图索骥”等一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