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出台《关于加强社区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1:0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田玉忠、特约记者刘国耀报道:3月14日,辽宁省出台了《关于加强社区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为全面普及社区国防教育提供了依据。这是该省加强社区国防教育,增强居民国防意识的实际举措。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领导说,出台《关于加强社区国防教育的实施意见》,旨在增强居民国防观念,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起促进作用。该《意见》规定,在社区建立国防教育领导组织、国防教育教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重点对居民搞好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利益观念、公民国防义务和国防常识教育;进一步明确在基层党校、学校等安排国防教育内容;要求街道(乡镇)党委要把国防教育与社区建设结合起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把国防教育纳入“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居民”等评比内容;在加强社区基本设施建设中,设置国防教育阵地;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中,丰富国防教育活动,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