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已有万余名党政干部接受国防教育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5:4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建军报道:2月20日,甘肃省委党校迎来了全省各地的500余名干部,他们将在党校接受为期4个月的国防教育学习培训。据悉,2005年至今,像这样以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全省各级党委已举办了近百期,培训各级党政干部上万名。

  2月21日,记者在省委党校26个以国防教育内容为主体的培训班上看到,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的学员中,既有省厅级领导干部,又有县(乡、镇)党员干部,既有少数民族干部,也有妇女干部,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3岁。

  为带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2005年初,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经过认真研究后,作出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在3年内全部进党校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培训的决定。为使国防教育进党校真正落到实处,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省委党校承办、各市(州)、县(区)党校辅助培训。他们组织编写了国防理论、国防历史、国防法规、当代世界军事与我国国防建设等教材,师资力量由教育部门采取先培训、再上岗的办法选配。他们还制定了学习培训奖惩机制,把国防教育学习培训考核与干部提升使用挂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