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用虚拟现实技术为美国设计新航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56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诺•格公司用虚拟现实技术为美国设计新航母(图)

美国CVN21未来航母构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0日报道 美国海军下一代航母CVN 21拥有新的特点,设计上进行了变化,将用更少的人员编制更加高效地运行。

  当CVN 21于2015年后期服役时,它将配备电磁飞机弹射系统、全新配置且向航母尾部挪动了的“岛”式上层建筑、3部飞机升降机、改进的武器处理系统,航母上的床位将少于4600张。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CVN 21计划副总Mike Shawcross在《每日防务》的电话采访中说,CVN 21更重大的一个变革是从岸上看不到的,那就是,它是第一艘完全在虚拟环境中设计的航母。

  虚拟模型使人们能够思考如何最好地装配这艘航母,特别是系统区域,例如,在哪里放置管道,如何在上层甲板安装之前建造下层甲板等等。

  Shawcross将产品模型和计算机辅助虚拟环境(CAVE)比喻成全息摄影机,可以在房间里利用CAVE,将图像投影在所有的墙面、地板和

天花板上,创造一个虚拟环境。在纽波特纽斯船厂,设计者利用一种系统将三维图像投影在屏幕上,Shawcross说,图像非常逼真,人可以穿过某处,伸手“摸”到阀门。这种设计方法还有助于建造者理解人类工程学。

  Shawcross认为,计算机辅助设计工具证明能够节省费用,例如,法国达索公司和IBM公司共同提供的CATIA帮助设计者事先发现了设计中的所有问题和错误,这当然会节省费用。

  他说:“这在好多方面都很有用,零部件的加工精度将更高,我们已经在‘海狼’和‘弗吉尼亚’级潜艇上看到了这样的效果,它还能使我们更好的进行规划,能够提供加工数据,例如下达给弯管机的弯曲指令或者下达给钢板切割机的指令。”(王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