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法就合建未来航母达成协议 联合防务获新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1:17 新华网
英法就合建未来航母达成协议联合防务获新进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法就合建未来航母达成协议联合防务获新进展

  

英法就合建未来航母达成协议联合防务获新进展

  英国国防大臣里德与法国国防部长马里共同检阅仪仗队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与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24日在伦敦宣布,两国已就未来12个月继续在建造法国新航母问题上进行合作达成协议。

    里德当天与马里举行会谈后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英法航母协议对两国来说至关重要。同时,马里也表示该协议标志欧洲联合防务取得实质进步。

  英法两国未来准备分别装备两艘和一艘常规动力

航空母舰,并分担技术开发费用。但是两国军方表示,这三艘新航母的建造地点尚未敲定。由于英国要求法国拿出1亿英镑技术支援费用,两国关于联手建造新航母的谈判曾遇重重障碍。在24日达成的协议中,法国同意立即支付3000万英镑,7月支付2500万英镑。如果届时法国仍愿继续合作,其将在2006年底前再支付4500万英镑。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海军“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近年开始服役后,希拉克总统于2005年年初决定法军未来应该装备常规动力航母。据分析,法国政府认为与英国分担建造常规动力航母比独建核航母更加划算。

  法国国防部长马里特别强调说,目前的问题不是法国是否需要第二艘航母,而是要确保两国技术的通用性,以便继续合作。(左峤)

  

英法就合建未来航母达成协议联合防务获新进展

  “英法未来航母”假象图 [点击图片,查看资料大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