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首艘65000吨新型航母可能面临交付延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8:4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 英国首艘65000吨新航母将不能在2012年下水服役,除非联盟造船小组造船进度与年底完成的英国政府工业战略相一致。

  采办部长表示,2005年1月就开始忙于建造航母的合作建造工作,如果该项工作做得好,将有利于英国造船业的发展和长远发展的需要,并将在全球内成为有竞争实力的国家。 建造2艘大型航母的联盟工业小组在以后的20年里将是英国海军的造船骨干。联盟合伙人B
AE系统公司、KBR、泰勒斯英国公司、国防部以及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VT)集团将谈话的重点放在各自将承担什么样的工作上,特别是合同上的成本、性能要求及进度安排。

  工业媒体表示,在政府的国防工业战略中,航母是海上部分的重点。审查完成以后,将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合作方案以及总体方案。VT集团发言人表示,如果总体方案能在2006年的前两季度被接纳,即批准2008年开始建造航母,则首艘航母仍将能在2012年服役。

  另一媒体也报道,该航母主要依赖于英国的工业战略。并表示,一旦工业战略提出以后,获得该航母主要建造工作的集团将在今后20年内领导英国的造船业。因此,联盟合伙人不断为自己在航母建造工作的角色而努力谈判,假如该过程时间延长,总体方案决定也将延迟。

  BAE系统将有望取得大部分建造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