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初步具备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初步具备作战能力(附图)

资料图:第一枚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拦截器于2004年部署阿拉斯加格里利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6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从1985年以来为美国导弹防御局主持发展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 项目投入大约900亿美元。按照美国导弹防御局的计划,在未来6年还将为该项目提供大约580亿美元的发展经费。美国导弹防御局的总目标,是发展一种能够摧毁从任何地方发射的、处于任何飞行阶段的敌方导弹的防御系统。美国导弹防御局采取的途径,是按两年一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分系统,从而逐步提供新的作战能力。从2004年开始,到2005年12月为止,部署了第1批即2004年批导弹防御系统(仅为导弹防御系统中的2个分系统),能够对来自北朝鲜和中东的导弹威胁提供某种程度的防御能力。

  根据美国国会的要求,政府责任办公室(GAO)对导弹防御系统项目进行了年度评估。政府责任办公室在其2006年的评估报告中,肯定导弹防御系统项目在2005财年取得良好进展,加快了研制步伐,比计划规定的时间提早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中的2个分系统。但是,该评估报告指出,部署的这2个分系统的数量比计划规定的要少,而其成本也比计划规定的67亿美元超出约10亿美元,其原因主要是维持这2个分系统运行的费用增加,如果正在研制中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其余分系统出现问题,以及各项工作中出现问题,使得其中有的分系统未能赶上2006年批导弹防御系统投入服役,那么维持这2个分系统运行的费用还会增加。该评估报告还指出,除已部署的2个分系统外,导弹防御系统中的其余分系统在2005财年大都遇到了问题,从而拖了进度,而且所有这7个分系统的承包商都出现该财年预算经费超支,超支额度达到约4.58亿美元,约占总经费的14%,其中主要是"陆基中段防御"(GMD)分系统的经费超支;此外,由于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推迟进行,使得美国导弹防御局一直未能对导弹防御系统的实际性能进行鉴定。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在2006年导弹防御系统评估报告中,列出了2005年12月为止现役2004年批导弹防御系统与2003年2月计划要求的导弹防御系统之间的诸多差距(见下表)。 (祖典  责编洪山)

 项目 计划要求   现役状况

陆基中段防御拦截器

20套拦截器 10套拦截器 

“宙斯盾”导弹 

最多20套 9套 

“宙斯盾”驱逐舰更新 

15艘 10艘 

“宙斯盾”巡洋舰更新 

3艘  2艘 

指挥、控制、作战管理和通信软件更新 

更新软件的开发和测试 

未完成最终更新软件的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