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日导弹防御系统耗资30亿美元 日承担三分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联社15日援引日本媒体消息称,美日联合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将耗资30亿美元,日本方面将承担三分之一费用。

  据报道,自2006财年起,日本将在9年内为导弹防御系统投入10亿到12亿美元,并负责为新型导弹生产助推火箭。

  日本和美国已于今年10月就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达成协议。日本内阁将于本月24日开会商议拦截系统的细节问题。日本媒体称,新的拦截系统将包括美国标准3导弹的改进和放大型拦截导弹。

  美军导弹巡洋舰发射的“标准3”导弹曾于上月在太平洋成功拦截了中程导弹模拟弹头。这是美军战舰首次击落多级

火箭导弹。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曾前往日本东北部地区考察X波段雷达部署场所。据称这种雷达可以避免诱饵弹头干扰,分辨出真正的来袭导弹。(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