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否决削减导弹防御系统费用的提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3: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1月10报道] 美参议院否决了将最后通过的4916亿美元的2006年国防拨款法案中导弹系统费用削减用于军控的提议。

  参议院以60票对37票的结果,否决了这个提议。该提议欲从国防部78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预算需求中消减5000万美元,用来协助削减在前苏联地区的核武器遗址的威胁。

  这个提议的支持者声称,鉴于导弹防御系统项目的推迟,这些费用会更好地用于军备控制。反对者则称,延迟只是部分测试项目,但费用的削减将会使未来重启导弹防御系统生产线付出更大代价。

  参议院为这个法案的通过采取了很多无争议的条款,是四个月来对该法案的第一次辩论。这个法案在六月中旬就提出来了,因为在军队未判决囚犯和基地关闭的问题上有几个争议而一直拖到现在,上周在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同意限定修改的数量后,又被拿回参议院进行讨论。

  在其他修改中采用的是一样的:提供8000万美元给以色列合作生产的"利箭"导弹项目;额外提供2030万美元用于购买两架"斯瑞克旅"UH-60黑影直升机;一系列限制国防部为主要采购品租赁和需要选择的管理合同改革;需要一项可能会军民两用的天基雷达研究;要求对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保障合同进行四年一度评审。

  最终法案预计将于11月10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