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提高综合集成导调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24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在3月初模拟导调某部检验性实兵对抗演习中,司、政、后、装四大部门拧在一块,紧紧围绕使命课题进行全程演练。演练结束后,该部官兵称赞基地导调机关在训练中认真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综合集成导调能力大大增强,导调方法手段和战场情况设置更加贴近实战,有效提高了实兵对抗能力。

  在去年进行的一次导调对抗演习中,基地司、政、后、装不同部门的少数导调人员在某些环节违背总导演意图,不是紧紧围绕战场进展情况下达导调文书,考评首长机关的指挥作战能力、政治工作能力和后装保障情况,而是随意对演习部队指挥所下达调理文书,出战场情况,导致演习部队出现了人为忙乱现象。与此同时,这个基地党委发现演练部队机关四个部门也违背战场实战要求,在开设前指、后指和预指时各开各的,导致指挥机关过散,摊子过大,沟通联络困难,需要的警卫和保障人员过多,容易遭“敌”伏击,影响战斗力提升,不符合综合集成的思想。

  在学习贯彻

科学发展观中,基地党委联系导调训练实际,将这一问题提了出来。党委成员在列举种种表现后进行了深入剖析,感到之所以出现这种“散打”现象,主要是个别导调人员和个别部门领导想显示自身的地位作用,“一盘棋”思想树得不牢,综合集成观念淡化。今年导调训练一开始,基地党委就把这一问题作为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点问题来解决。基地领导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同时,让各部门联系以往导调部队演习训练实际,认真查找各类问题。在此基础上,以预置课题为牵引,各部门紧紧围绕总导演意图,根据各自担负的导调任务组织导调训练,看各部门、各要素是否贯彻综合集成思想,是否根据战场总体态势开展各项工作,收到较好效果。(胡翔、郭方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