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全面检验部队实战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2:45 解放军报

  全过程导调 多手段评估

  南京军区某基地全面检验部队实战水平

  本报讯 张全连、程传军报道:战车驰骋、炮群怒吼、火网密布。导调组频频设置危局、难局,各兵种部队不断调整兵力,变换战法,进行殊死搏杀……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为适
应打赢的需要,不断创新评估手段,坚持全程联合导调,实施全面综合评估,以实战标准检验部队战斗力水平。

  组训中,这个基地坚持按照“手狠招绝、置险设难”的原则,采取“临时协调,临时赋予任务,临时建立指挥关系”的方式实施随机导调。同时,他们增设了首长机关谋略指挥、夜训等12个课目的考核,将多个兵种穿插在一个综合演练中进行检验,纠正了以往导调中出现的导演脱节、要素不全的弊端。

  在考评时,他们充分发挥信息化评估手段,利用先进的监控评估系统,对能够直接评估的课目直接自动评估;对兵种专业技能的评估,按照新大纲规定和合同战术评估方案和标准,重点将使命课题进行细化分解并进行全要素综合评估;在对首长机关室内作业及实兵战术演练评估中,他们不断逼真战场环境,着重检验其指挥应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