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打算修改X-47B无人战斗机设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打算修改X-47B无人战斗机设计(图)

X-47B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5日刊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按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授予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合同,研制了X-47B无人战斗机(UCAV)。由于J-UCAS项目已在今年2月下马,诺·格公司正考虑修改该机的设计,以更好地争取美海军未来的UCAV舰载演示验证合同。

  在2007财年的防务预算申请中,原J-UCAS项目管理方之一的美空军将原定为该项目编列的约19亿美元,转编到"远程攻击机"项目的启动工作中;而另一项目管理方美海军则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8亿美元进行一种"长航时、远程、低可探测性"舰载无人机的演示验证。美海军设想该机主要执行持久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并称之为海军型UCAV(USN's UCAV),以区别此前与美空军合作研制的J-UCAS。

  目前尚不清楚,美海军是否打算用海军型UCAV执行J-UCAS曾预定要承担的纵深攻击任务。但美海军需要在今年8月前,提交有关该项目的详细规划。诺·格公司X-47B项目主管斯科特·文西普(Scott Winship)表示,美海军可能会发起UCAV舰载演示验证阶段的竞标,除诺·格和另一J-UCAS项目合同商--

波音公司会投标外,1998年曾参与DARPA UCAV项目的雷声公司可能也会投标。UCAV舰载演示验证工作将支持美海军在2010财年之后,可能发起的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竞标。美海军称,舰载演示验证阶段的合同商肯定有份参与进入SDD阶段的竞标,但它可能也会允许企业直接投标SDD阶段。

  美海军希望,海军型UCAV系统能在2018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