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发远征战车为陆战队提供全方位战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研发远征战车为陆战队提供全方位战力(图)

EFV远征战车以19千米/小时速度行驶状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13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远征战车(EFV)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了从舰到岸、水上机动性、弹道防护能力,以及指挥控制能力。EFV将从“圣·安东尼奥”级LPD-17两栖战舰和LHA(R)大甲板两栖攻击舰上部署,LHA (R)上的远征战车能够搭载3名乘员和17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

  EFV能够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从陆地模式到海上模式上的转换,达到了从距离海岸27.8~46.3千米的海中把士兵运送到岸的要求。车辆模式转换是从有浮力之后开始的。该车的海上行驶速度为46.3千米/小时,公路行驶速度为83.4千米/小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潘德尔顿营完成的一次海试中,该车以70.4千米/小时的速度在平静的海面上行驶。在2006年3月10日进行的实弹射击试验中,EFV完成了对距离1500米(最远达2000米)固定和机动目标的射击试验。远征战车能够达到连发射击5发高爆榴弹或穿甲弹,每辆EFV能够携带200发备用弹,其中60发穿甲弹,其余为高爆榴弹。

  目前,EFV仍处在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国防采办局原计划于2005年9月审查EFV项目,但是,由于第一海军陆战队师第三营延迟了从

伊拉克返美的时间,这次审查推迟到2005年12月。2006年5月中旬,海军陆战队将对EFV进行作战评估,预计到2010年底或2011年初,该车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EFV项目预计将耗资125亿美元,其中研究、发展、测试、评估费用将达25亿美元。2007年,远征战车将开始为期18个月的生产周期,并持续到 2018年。最终交付将于2020年开始。美国部队将购买1013辆远征战车,其中935辆为人员输送车,78辆为指挥控制车。

  EFV配备MK 46 Mod0式30毫米武器系统。该系统由配备了全天候、昼/夜、数字化火控系统的双人装甲炮塔组成。EFV重28.7吨,将采用德国MTU公司的MT883

发动机,与法国“勒克莱尔”和德国的“豹”主战坦克的发动机相同。美国底特律发动机公司被许可生产该发动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