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EFV远征战车开始进入小批量生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2:10 国防在线
美国EFV远征战车开始进入小批量生产(附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新EFV水陆两用远征战车进行海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5年10月5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签订了远征战车(EFV)小批量初期生产(LRIP)第一批1长期材料(Long-lead material,LLM)先期采购合同。EFV可将士兵从离岸37~46千米的地方运送到岸,其水上速度在37千米/小时(20节)以上,是现有两栖平台AAV的3倍。EFV的地面速度可达72.4千米/小时,其机动性相当于或高于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

  根据合同,通用动力公司将提供为EFV LRIP第一批的未来合同采购长期材料所需的所有部件、材料、配件和技术工作。该合同中包括15辆组1车辆,由13辆EFV人员输送车(EFV-P)和两辆EFV指挥车(EFV-C)组成。EFV-P是基本的步兵机动车,可搭载3名乘员和17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完成地面和水上任务。EFV-C将用作营级和旅级机动部队指挥人员的战术指挥车,该车将装配现代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和情报系统,以满足2008~2030年之间海军陆战队的装备需求。

  1996年,海军陆战队与通用动力公司签订了EFV合同。2001年该项目进入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计划2007年开始LRIP第一批,据称随后还将签订3项年度LRIP合同,数量分别为17、26和42辆。全面生产将于2011财年开始,持续到2020年,届时将共生产1013辆。EFV总装工厂是位于俄亥俄州莱马市的联合系统制造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