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空军未来倾向装备UCAV无人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西班牙空军未来倾向装备UCAV无人战斗机(图)

德国“梭鱼”(Barrakuda)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3月13日刊报道 西班牙空军在2010年之后、2020年之前将需要做出一个困难的选择:是继续装备和改进EF2000"台风"(Typhoon)战斗机,还是利用本国工业界参与法国领导的"神经元"(Neuron)和德国领导的"梭鱼"(Barrakuda)无人战斗机(UCAV)技术验证项目所获得的技术,研制、生产和装备UCAV。

  西空军届时的决定,将可以反映出欧洲UCAV技术的成熟度。目前,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集团(EADS)下属的西班牙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CASA)在EF2000战斗机机体生产中,占有13%的工作份额。西空军打算购买87架EF2000,并可能进一步增加16架,且至今没有想要削减该机采购的迹象;但对于未来的两种选择,目前西空军已倾向于UCAV。

  在西空军做出决定之前,西工业界应向其充分演示UCAV的潜在能力,而未来几个月内这一工作可能就会开始。CASA作为主要伙伴参加了德国牵头、EADS军用航空系统分部作为主承包商研制的"梭鱼"UCAV验证机项目,已设计和制造了其机翼,并正提供地面控制站和数据链。1月,该机在EADS位于

慕尼黑附近的曼兴工厂进行了地面滑行,预定将在5月中旬之前首飞。由于该机目前并未获得航空管理部门的授权,故只能在严格限定的空域以内进行飞行。目前开发人员打算将该机运到西班牙进行首飞(同时也在考察其他地点),这是因为西班牙空中交通和城市密度小,获得飞行批准比在德国容易很多,可使用的空域可能也会较大。

  CASA在"神经元"项目中分担的工作与在"梭鱼"项目中所承担的基本相同,但该项目领导者--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官员表示,"梭鱼"也好,其他参与"神经元"项目国家自己的UCAV计划也罢,都与"神经元"没有直接的关系。德国没有参加"神经元"项目,英国也是如此,它在2003年12月17日已首飞了自行开发的"大乌鸦"(Raven)UCAV验证机(详情见本栏目2月22日报道:英国公布无人机研制及其技术研究的有关情况)。"神经元"UCAV验证机预定在2011年年初首飞。

  除UCAV外,影响西空军EF2000采购决策的因素,可能还有英国、德国和

意大利对该机第3标准(Tranche 3)采购数量的调整。若这三国真的调整其采购数,则该机机体生产的工作份额也将按各国采购数量比例再次重新分配。由于这三国的调整只会采购更少而不是更多的飞机,西班牙又从未动摇过其87架的承诺,故西工业界在该机机体生产中的所占工作份额将进一步提高。(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