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制造能负重45公斤的机器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3:46 国际在线
美军将制造能负重45公斤的机器狗(附图)

美国设计出的军用“机器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受诸葛亮“木牛流马”的启示,波士顿动力公司和防御高级研究计划署设计出了绰号为“大狗”的四腿机器人,它不但可以在未来的战场上为美军减负,还能像真狗一样嗅出战场环境下潜在的危险因素。

  “机器狗”能背擅跑 丛林山间如履平地

  据波士顿动力公司介绍,根据美军的作战标准要求,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美国陆军士兵每人要携带约45公斤重的武器弹药、食物和其它补给。时间长了,即使身强力壮的士兵也会吃不消,这就大大地影响了官兵们的战斗力和战场生存能力。为此,美军想研制出一种智能机器,让这些机器来替官兵减少负担。

  美军提出的初步设想是,这种智能机器不应是轮式的。因为它们得适应多种地形,轮式机器在丛林或者道路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显然派不上用场;在沙漠地带、城市楼房密集地区也无法起作用。因而,它应该是靠腿行走的

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体型不能太大,应该是身长约1米,与大丹狗相似,然后是靠汽油为动力,由电脑控制,通过雷达发现地形和目标,能够对周围环境迅速作出反应,“像一条真正的狗”。

  如此严格的要求对于机器人设计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波士顿动力公司总裁雷伯特承认说:“设计一种靠四足行走的机器狗并不难,难就难在如何使它们保持平衡。按照现在的技术水平,一个四腿机器人跑过停车场还要摔好几个跟头呢。”

  能给官兵提供干净水 透视能力让美军成千里眼

  不过,波士顿动力公司和防御高级研究计划署接过了这一挑战。

  他们联手设计出的“机器狗”,能背负45公斤重的装备在各种地形下快速前进,最高时速能达80公里!雷伯特还得意地说:“‘机器狗’的能耐还不只限于为士兵减负,它还有其他的本事。比如说为官兵们携带水净化装置,让官兵们在任何地方都能喝上安全干净的水;它装备有红外热成像仪,能让官兵们有了看透黑夜和幕障的千里眼;它还能发电,成为官兵们所需要各种装备的电力来源。”

  声音太大容易被俘 机器狗有两大缺陷

  当然,眼下设计的机器狗还有两大缺陷。

  首先是它没有自卫武器,那样的话很容易被对方“俘虏”。因此,依目前的情况来看,它们一般只能像真狗一样是跟在主人后面,比如说,跟在步兵班后面30~300米处等待被呼叫。

  机器狗的动力问题同样令人头痛。如果在它身上装上一个内燃

发动机,虽然可以满足它的动力要求,但会带来很大噪音,据初步估计将高达110分贝。这样一只“爱叫的狗”是不受陆军欢迎的,因为它会使士兵暴露位置,无法实现行动的突然性,并且容易让已方的士兵遭到对方的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