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投资研制机器狗为士兵运送军事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32 北京晚报

现在市场上的机器狗多作为娱乐用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陆军负责武装装备的部门“坦克、自动武器和装备指挥部”,最近向美国的两个公司投资总共225万美元,作为研制能跟随士兵一起前进并为士兵运送装备的机器狗的费用。如果这些机器狗开始服役,他们将成为永不疲劳的狗,为主人服务。

  现在,美国陆军士兵每人都要携带50公斤的弹药和其他装备,这给士兵造成很大负担,甚至会减弱士兵的战斗力。美国陆军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近日向美国波士顿动力公
司和尤伯提克斯公司分别提供150万和75万美元,让他们进行研究。

  研制机器狗需解决三大技术难题

  根据美国军方的设想,这样的机器狗身体不应太大,大致与一个“道奇”宠物狗相仿。它与真的狗一样,也有4条腿,不仅能在平地行走,而且还能在复杂的地形上活动,还要负担士兵的一般装备。要求狗的4条腿能够行走自由,是对自动控制科学的一个挑战。波士顿动力公司总裁雷伯特说,让四支腿的机器狗行走并不困难,难就难在让它们保持平衡,此外还要使控制机器狗的计算机的信息处理和发给机器狗“身体器官”指令能够协调一致。为此,他的公司已经研制出一个名叫“DI-Guy”的程序,能使机器狗甚至在复杂的地形中,也能像士兵一样活动。

  此外,这样的机器狗还应具有敏锐的“视觉”,通过准确观测地形,绕过障碍。这将要求机器狗有三维定向的能力,也是一个技术难题。波士顿动力公司为此正与一家参与勇气号研制火星登陆器的有关设备公司合作,力图解决这个难题。

  研制机器狗还有一个技术难题,就是高噪声问题。本来,让机器狗行动并不困难,只要在它的身上装上一个发动机就行。但是,通常这样发动机噪声太大,噪声水平能高达110分贝水平。这样的机器狗用在生产上没有问题,但不能用在战斗中。因为在真正战斗中,就会惊动敌人,失去战机。减小发动机的噪声也是一个研制机器狗的一个必须克服的难题。(青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