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事技术装备涌入韩国 韩防御战略正发生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政府官员和防务问题专家日前表示,由于以色列生产的武器和开发的技术日益涌入韩国境内,韩国国家防御战略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早在1963年,韩国和以色列就已经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但韩国军方开始考虑采购以色列武器\引进以色列军事技术还只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由于这一话题比较敏感,不论是以色列还是韩国的防务官员都不愿意就两国间防务贸易具体进行到了何种程度这一问题深入细谈。但据最近退役的一位以色列高级军官估计,过去五年间,韩国共向以色列进口了大约15亿美元的防务产品和技术, 约占以色列全部对外军售的12%。

  以色列军工产业主管人员预计,在未来五年内韩国军购市场有望持续“火爆”,其事实依据是:韩国军方正考虑制定实施一项间谍卫星跟进计划,从以色列引进一批空中早期预警飞机,采购一批数目可观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并为其组建的一个由40架美制F-15K战斗机组成的战斗机中队加装以色列生产的子系统和先进武器。

  除军售方面的合作日益深入外,以色列和韩国两国还扩大了相互之间的情报交流和其它形式的战略合作。位于特拉维夫南部的贝京-萨达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伊弗雷姆·英巴尔分析指出,以色列和韩国都是小国,两国国防关系的加强反映了双方都希望能够从他们共同的盟国、也是其第一大海外军事支持国--美国独立出来的愿望。英巴尔说,“两国尤其感兴趣的一个共同话题是: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各自对美国的依赖。”

  今年11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国防武官董金吉(Jung Jin-ki)上校证实说,韩国军方正考虑将以色列生产的战斗机子系统装配到韩国空军计划采购的40架F-15K战斗机上。第一批F-15K战斗机计划于2005年向韩国空军交付。韩国军方考虑从以色列采购的战斗机子系统包括:Litening导航和目标吊舱,Recce Lite战术侦察系统,空对空导弹和Spice智能炸弹等,所有上述产品都是由总部设在海法的拉斐尔武器研制局开发研制的。

  不过,以色列军工企业的主管人员并不满足于向韩国空军提供上述产品,他们还有更为远大的目标:通过竞标方式拿下向韩国出售500架多用途直升机的军售合同,为韩国步兵部队提供先进的通讯系统和装甲系统,把以色列生产的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安全到韩国海军的P-3型海上巡逻机上,向韩国出售4架机载早期预警控制飞机,等。

  此外,代号为“韩国多用途人造卫星-2”(简写为Kompsat-2)的韩国战略卫星侦察计划,也将深深打上以色列技术的烙印。(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